深青暖歌

你瞅我干啥!

【百日叶方】戒烟点心(上) Day·(3)

叶修的烟瘾大,这点方锐在刚加入兴欣的时候就知道了。不过那时候老板陈果是个极其讨厌烟味的,叶修倒也收敛了点,只是有机会了还是会吸一根的。

方锐一直都有提醒叶修少吸点烟,叶修也听的进去,只不过有时候习惯使然,不叼上一根心里不痛快。

方锐看在眼里,也没多说什么。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大家心里面都明白该怎么做。叶修自己能控制好,他总不能冲上去说,叶修你这样不行啊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你给我戒了赶紧戒了,不戒我就坐这不走了!

他可做不出这样傻逼的事。

两人确定关系,又从上林苑搬出来同居的时候方锐有想过给叶修提一提戒烟这个事,毕竟谁都不想吸二手烟。

没想到叶修也自觉的很,吸烟的时候都避着他,方锐想了想,还是给他提了句少吸点烟。

叶修嗯嗯嗯答应着,把手上的烟给灭了。

真正让方锐下定决心说服叶修戒烟的,是因为初中同学聚会的时候方锐听几个如今学医的同学大谈特谈吸烟喝酒引起的疾病,当下就有点坐不住了。

喝酒……这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叶修。问题就是吸烟啊!吸烟!

老同学们多年不见,方锐也不好意思太早就走。支着耳朵一边听着几个同学天南海北的聊着,不时跟着也聊几句,眼睛却是一直看着左腕上的表。

等到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好多同学都走了,方锐才起身告辞。

方锐是一溜儿小跑回家的。到屋里时停都不带停的跑到卧室把叼着烟的叶修从电脑前拉起来。

“哎哎哎!我BOSS着呢!”叶修也吓了一跳,银白色的烟灰抖落在他衣服上。“干嘛啊?”

方锐看了一眼屏幕,快结束了。

“等你结束了再说。”方锐拉个凳子坐在叶修旁边,叶修一时搞不懂方锐要干什么,愣了下就扭过头接着打了。

“快点打,这边有事啊。”叶修冲队友说了句。

到了这阶段BOSS对叶修来说实在算不上困难,不过是时间问题。方锐没等多久,打完BOSS叶修连爆出来的装备都没看就把君莫笑放一边了。

“怎么回事?今天不是去同学聚会了吗?”叶修把没吸完的烟碾灭,起身把卧室的窗户打开。

“叶修大大。”方锐严肃的看着他。

叶修转身看到他这样的神色,立刻端正的坐在方锐面前,神色凝重:“点心大大。”

“戒烟吧!”

“好。”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

“你看我的眼睛,感觉到我的真诚了吗?”

“看不太清楚,眼屎我看到了。”

方锐立刻抬手揉眼,发觉上当后大怒:“靠,叶修你个死骗子。”

叶修扭过头装做四处看风景。

方锐把叶修的头别过来,很认真的说:“说真的,老叶,戒烟吧。”

感觉到方锐语气里的认真,叶修也不再开玩笑:“之前不是说过很多次了?”

其实叶修一直都有在减少吸烟的频率,方锐一直都知道,所以从未太多的去要求叶修。

“叶修我跟你说啊……”方锐吧啦吧啦的把在同学聚会上听的给叶修复述了一遍,叶修边听边点头。

“也不是说以后不让你吸了。”方锐虽然不吸烟,但也知道烟这玩意儿难戒。“控制到每天五支就行了。”

“我今天已经超过这个数了。”叶修说。

方锐果断道:“那今天你就别想再吸烟了。”

“烟瘾实在是上来了怎么办?”叶修看起来貌似在正经的讨论问题,却在不知不觉中把方锐的手放在自己手里。

方锐得意的从口袋里拿出一盒戒烟糖,这是他刚才在回家的路上买的。

“好吧。”方锐已经做好了准备,叶修没再说什么了。

叶修从方锐手中接过戒烟糖,扣了一片塞嘴里,眉毛瞬间皱起。

“怎么了怎么了??”方锐问。

叶修泪流满面:“太难吃了。”

虚惊一场的方锐翻了个白眼:“良药苦口你懂不懂?再说了戒烟糖,糖能难吃到什么地步啊?”

正吐槽间,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抱住方锐,把嘴里的戒烟糖渡给了方锐。

“卧槽叶修你要死啊!”方锐一惊,捂着嘴向后跳了几步,然后也泪流满面了。“卧槽这糖味道太怪了……”

叶修淡定的拿起键盘旁的水,猛灌几口。

方锐转身把糖给吐到床边靠墙的垃圾桶里,再转身时发现叶修已欺身压了上来。

叶修居高临下的看着方锐,感慨道:“所以说啊,我还是比较喜欢戒烟点心。”

——————————————————————————

下篇被吞,1206截止不再发肉。

评论(1)

热度(43)